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2023筑博会·世界建造业大会第一次协调会召开

3月1日,2023中国(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世界建造业大会第一次协调会在湖南省住建厅召开。湖南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吴启旺、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跃先、湖南省贸促会二级调研员伍正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湖南省住建厅科技处、城建处、设计处,长沙市住建局、长沙市会展办、长沙市装配式产业链办、长沙市贸促会、湖南大学、瑞利网轩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协调会的召开,标志着2023筑博会和世界建造业大会筹备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1677724586218819.jpg


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对办好本届筑博会·世界建造业大会的工作要求,会议围绕2023筑博会·世界建造业大会总体方案、筹办建议和发展思路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在思想碰撞中提出了有创新性、建设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会议确定2023筑博会·世界建造业大会定于2023年10月13日至15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会议指出,筑博会已成功举办五届,办得有影响、有意义,在全省上下形成了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在全国筑牢了“筑博会”的品牌影响。办好2023筑博会·世界建造业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贯彻落实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文件要求,以前五届筑博会为基础,聚焦绿色建造、智能建造和建筑工业化,致力于推动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推动城乡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绿色建造“湖南样板”,助力湖南全国绿色建造试点省和长沙全国智能建造试点城市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办好筑博会·世界建造业大会要聚焦六个方面:一是要紧密结合国家推进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发展方式转型、数字化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促进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带动产业大提升、大发展、大循环、双循环;二是要主题鲜明,目标清晰;三是亮点和特色要突出;四是大会内容要注重实效,线上线下相结合;五是要促进多方交流合作;六是要提升规格扩大影响。努力办出湖南品牌、办出湖南特色,打造全国领先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行业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