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特区建工集团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技术交流暨三一筑工SPCS系统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1年7月31日下午,特区建工集团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技术交流暨三一筑工SPCS系统研讨会在深圳成功召开。三一筑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荣全、总建筑师陈光应邀率队参加。出席此次会议的有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深圳市住建局、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深圳市绿色建造学会以及深圳多家设计院和工程建造企业。

 

图片

会议由特区建工集团副总裁尹剑辉主持

 

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产业发展处处长刘美霞介绍了全国建筑行业建筑工业化、智能建造和装配式建筑的开展情况,对深圳市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提到三一筑工SPCS技术体系在北京、湖南、西安、上海、天津、重庆等地取得了很好的应用成果,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与特区建工携手共同打造特区示范,推动建筑行业在深圳地区的转型升级,为国家“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住建部刘美霞处长.JPG

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产业发展处处长刘美霞

 

特区建工集团总裁宋扬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表示,作为深圳本土国有建工企业,特区建工集团承担着“深圳现代化建设与服务主力军、城市应急抢险中坚力量、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先行者、建筑产业链综合服务商”的使命与责任,正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型、现代化一流建工企业。希望与会专家,结合行业动态与最新实践,对集团推进智能建造、新型建筑工业化等工作积极指导、建言献策。集团将进一步加大与行业各方的交流与合作,携手打造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图片

特区建工集团总裁宋扬

 

三一筑工总经理马荣全介绍:从“全球建机三强”到“把建筑工业化”,三一筑工致力于“把建筑工业化”使命。三一筑工研发的核心技术——SPCS结构技术,采用“空腔搭接加后浇”的方式,解决行业痛点,在预制结构和地下工程防水等领域补齐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技术体系的拼图。三一筑工坚守SPCS Inside,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地上地下全装配,墙柱梁板全预制”的建筑工业化生态。

 

三一集团马荣全副总裁.JPG

三一筑工总经理马荣全

 

会议上,三一筑工总经理马荣全、三一筑工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马云飞、三一筑工商务本部造价经理商九龙、三一筑工系统方案本部本监张猛分别为与会嘉宾介绍了SPCS技术施工工艺、体系研发、成本优势和案例分析。强调“把建筑当产品、把施工当制造”的理念,为行业提供成套建筑工业化智能装备、数据智能驱动的生产工厂,帮助客户实现智能生产和智能建造,有效提升作业效率。

 

三一集团马云飞总裁助理.JPG

三一筑工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马云飞

 

 

 

图片

三一筑工系统方案本部本监张猛

 

 

 

 

技术交流环节,与会领导和专家各抒己见,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建研科技建筑工业化事业部副总经理田春雨、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建设统筹处处长李兴武、深圳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良平、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工程管理部部长饶少华等纷纷为深圳市智能建造和建筑工业化建言献策。

 

 

 

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主任岑岩表示:这种交流探讨的模式非常好,指出深圳市下阶段建筑工业化发展是性能化设计,针对100m高度进行深入研究,赋予实践。并对三一筑工和特区建工提出建筑工业化、绿色化、数字化的新要求。

 

 

 

图片

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主任岑岩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处副处长邓文敏表示:国家对建筑工业化与智能建造制定了相关政策,对深圳市提出更高的目标和创新要求。指出三一作为全球建机三强,在建筑工业化方面的跨界创新值得肯定,期待三一为深圳做出贡献。

 

 

 

图片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处副处长邓文敏

 

深圳市绿色建造学会秘书长孙占琦对此次活动表示极高评价:“非常好的目标,非常好的逻辑,非常好的技术,非常好的产品,非常好的启示,非常好的模式,非常好的链条……”

 

 

 

图片

深圳市绿色建造学会秘书长孙占琦

 

 

 

本次技术交流,汇集了深圳市主要结构设计和装配式专家,各位专家对SPCS结构技术和三一筑工在建筑工业化方向上取得的成功表示一致认可,希望三一筑工和特区建工及行业内各相关单位可围绕SPCS结构技术并结合深圳本地特色,积极应用,做出示范,引领区域建筑工业化高速健康发展。

 

 

 

会议室全景照片2.JPG

 

会议现场图
 

 

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深圳地铁置业集团、深圳市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湾区设计院、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华艺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天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同济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来宾。

来源:把建筑工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