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0

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
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

Changsha International Green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Industrialization Expo & World Construction Conference

时间:2024年11月7日-9日

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2号线/4号线,光达站)

中建科技:绿色装配式建筑走俏市场

钢筋制作、模具浇筑、产品脱模……多道工序环环相扣,一气呵成。进入3月,贵州省首个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中建科技花溪PC工厂的生产流水线上一派繁忙。


  该厂生产楼板、梁、柱等建筑构件等预制构件,将这些预制构件进行组合安装,很快就能建成一座房屋。与传统建筑相比节能效果明显,可节水80%、节能70%、节材20%、节时70%、节地20%。


  “今年我们的要实现两个翻番,一个是产量要翻番,另一个是在手的订单和客户要翻番,希望能够在今年实现产值2个亿、营销3.5个亿的目标。”中建科技花溪PC工厂技术副厂长王国群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将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提心,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对绿色装配式建筑的未来,王国群充满信心。


  中建科技贵州有限公司花溪PC工厂已经成为目前西南地区生产规模最大、产品要素最全的装配式工厂。花溪燕楼工业园区项目、花溪区表面处理产业园项目二期项目已经受益于该厂的智慧支持。


  目前,工厂订单充足,上半年生产计划已经全部排满。而工厂也正谋划将装配式建筑应用于标准厂房、学校建设以及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